少年与春天树

不授权任何

【神里绫人X你】当你死后抹去了他的记忆


 “听闻社奉行大人至今仍未婚娶,可是未曾遇到心仪的女子?”

  

 出于官场的人情,神里绫人应邀来到一位老前辈家中做客,席间这位前辈喝了不少酒,借着酒劲向神里绫人开口。

  

 神里绫人笑而不语,瞥见了藏在屏风后一寸粉红的衣角。

  

 “大人若是不嫌弃的话,我把小女儿介绍给你……”

  

 他越说越起劲,拉过神里绫人的手臂喋喋不休:“我这个女儿啊,可是喜欢你很多年了,还说什么非你不嫁,可把我愁坏了。”

  

 “你们两个年轻人,相互认识一下,说不定就擦出了爱情的火花……”

  

 “前辈言重了。”神里绫人放下酒杯,悄无声息拂开了长者的手。

  

 他不失礼仪地婉拒了:“说来惭愧,我已经心有所属了,恐怕要让贵千金失望了。”

  

 闻言,屏风后的人影似乎僵滞了一瞬,默默后退了半步。

  

 “这样吗?”长者清醒了一点,脸上流露出颓唐的神色,“那还真是不巧啊。”

  

 “敢问大人与尊夫人的婚期定在何日?届时我一定登门拜访……”

  

 神里绫人摇了摇头:“我们不会结婚的。”

  

 前辈的表情微怔:“这是何意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没有看上我,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。”神里绫人淡淡地笑了,眸色却是掩不住的落寞。 

 

 “那还真是可惜啊。”前辈不由得暗暗腹诽这个女人没有眼光。 

 

 放眼整个稻妻,还有哪家公子能够比得上眼前的男人,难道她想要和魔神结婚不可? 

 

 “不过我是不会放弃的。” 

 

 神里绫人回敬了一杯酒,话里仿佛下定了决心。 

 

 直到看着那个身影彻底心灰意冷,离开了茶室,神里绫人重新恢复了淡漠的表情。 

 

 …… 

 

 宴席结束后,神里绫人屏退了随从,独自走到河岸边散心。 

 

 其实他并未有过什么心上人。 

 

 这是他一向用来拒绝的托词而已。 

 

 他不愿意辜负那些对他抱有善意的女孩,与其给予她们希望,不如让她们趁早死心。 

 

 但每每这个时候,他的心情总是很低沉,仿佛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。 

 

 想抓却抓不住。 

 

 在他心里那个最重要的位置上,应该是有一个人在的。 

 

 神里绫人望着漆黑的夜色,脑海中再也拼凑不出她的轮廓。 

 

 孩子们欢快地围在岸边放着焰火,很快就点亮了整片天空,像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星星。 

 

 “快许愿!” 

 

 有一个孩子大声说,伙伴们纷纷闭上眼睛,虔诚地许下愿望。

  

   【绫人,许个愿望吧。】 

 

 【稻妻人不是都相信在烟花绽放的时候,许下愿望就会得到实现的嘛?】 

 

 一个温柔的女声冷不丁地在耳畔响起。 

 

 他脚步一顿,猛地僵在了原地。 

 

 回过头却什么也没有。 

 

 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。 

 

 他忘记了你,却下意识呢喃出曾经许下的心愿。 

 

 “有你在身旁的日子,能一直继续下去就好了……” 

 

 烟花落幕的瞬间,依然很美。

评论(8)

热度(543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