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与春天树

不授权任何

【钟离X你】当你告诉他孩子没了

       (你≠荧)

  

 门口的影子停留了很久,他终于肯进来见你,灿若流金的眼眸里盛着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 

 

 “钟离,告诉你一个好消息,”你虚弱地躺在床榻上,脸色苍白地挤出一个笑容,“我的孩子没了。” 

 

 “你再也不用担心了。” 

 

 高俊男人的眉宇并没有因此松懈,停住了上前的脚步,和你隔着一段不近不远的距离。 

 

 或许他还在记恨你那一日的冲动。 

 

 他是睥睨世间万物的神明,而你是暗恋多年求而不得的凡女。 

 

 起初,你只是偶然偷听到了他与旅行者的谈话,知晓了他不为人知的身份——岩之神摩拉克斯。 

 

 怀抱着对岩王帝君的敬仰之心,你想法设法地接近他。 

 

 在他又双叒叕没有摩拉结账的时候,你帅气地掏出钱袋出面解围;云先生要有新的演出,你提前买好票邀请他一起;说书先生将璃月往事说了一遍又一遍,你坐在他身边不厌其烦地听……

  

  钟离太温柔了,温柔到让你误以为他也喜欢你,殊不知他对这天下苍生皆是如此。 

 

 因为你是芸芸众生里的一个。 

 

 “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,我一定尽我所能,这是我与你的约定。” 

 

 你刚刚又帮钟离解决了一个小麻烦,他很感谢你的仗义相助。 

  

 夜晚的璃月总是那么宁静又美好,你跟在他身后亦步亦趋,周围繁华的景色都不及他能入你的眼。 

 

 “如果……” 

 

 你很认真地在思考,毕竟岩王帝君的承诺不是每天都有的,说不定一辈子就只有这一次机会呢。 

 

 “如果哪天我做错事,你可以原谅我嘛?”你小心翼翼地试探。 

 

 不管未来会发生什么,你都想和钟离维持这样的现状。 

 

 你怕他知道你掌握了他的秘密,怕他知道你每次都是故意和他装作偶遇,怕他知道你对他怀着不堪的心思…… 

 

 “这样么?” 

 

 他回过头看你,深邃的眼眸比天边的月色还要明亮,耳垂的挂饰在晚风中一摇一曳,不费吹飞之力就撩拨起你的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众生都会有犯错的时候,连我也不例外。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。只要那时你诚心悔过,我又何尝不能原谅你呢?” 

 

 他果然还是钟离,永远都恪守神明的准则。 

 

 渊底苏醒的魔神从你身上嗅到了宿敌的味道,以你为筹码来要挟他。 

 

 他闻讯赶来营救你,你和他一个眼神便交换了所有言语,钟离自然是毫不费力地再度封印了它。 

 

 可惜地震之后洞口塌了,你和他被困在魔神的洞窟里,只能在原地等待七星的救援。 

 

 而那里汇聚着滔天污秽的瘴气,以你的凡人之躯,根本无法承受,还被瘴气激发了恶念。 

  

 面前的男人如松柏修竹,禁欲到让人不敢攀折。你的体温滚烫,视线渐渐模糊,手不自觉地伸向他的胸口,扯住了他的领带。 

 

 你明明知道他向来注重契约,从来不做逾越规矩的事,一定很讨厌你现在失去理智的样子。 

 

 可你偏偏不能像他一样无情无欲,反而自私地想要霸占他的全部,哪怕一刻也好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钟离,我很喜欢你,原谅我好不好……” 

 

 你嘴里不停地呢喃着,甚至带上了可怜无助的哭腔,可你手上的力气分毫不弱,一次次甩开男人抗拒的手,摸上了他光洁如玉的胸膛。 

 

 “原谅我……你答应过我了的。” 

 

 等你再度醒来,便回到了熟悉的房间,下体传来一阵撕裂的疼痛,让你意识到那一场混乱的梦境原来是真的。 

 

 你没脸再见钟离了,钟离也没有再来找过你。 

 

 从前他就没有主动来找你,一直都是你寸步不离地赖着他。 

 

 他没有给过你答案,恰恰证明了答案。 

 

 你在他心里是万千过客中的一个,一个恬不知耻的俗女子。 

 

 你偷偷离开了璃月,不敢再在这个伤心地待下去了,每一个角落都能触碰你心底的回忆。 

 

 等你的肚子显怀的时候,你也没有想过去找孩子的父亲。 

 

 魔神残余的力量终于还是在分娩那天爆发了,孩子出生就是一个浑身赤黑的死胎。 

  

 你庆幸他没有存活下来,否则就是天生魔种了。 

 

 准备给孩子安葬的时候,你想起了往生堂的客卿。 

 

 反正你在鬼门关走过一趟了,将来时日无多,再见见他又何妨,至少他有权利知道真相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不早些告诉我?” 

 

 沉默了许久,他终于开口,一向威严的他此刻显得有些神伤,手里还握着那张往生堂的订单。 

 

 两副棺材,一大一小。 

 

 客户那一栏写着你的名字。 

 

 “是我僭越了你,这个孩子本来就是个错误。”你极力保持体面,眼泪却不自主地流了下来,晕花了他的轮廓。 

 

 “契约既成,我不会辜负任何人,更何况是你。”他轻声说。 

 

 你的眼皮忽然跳了一下。 

 

 “那些瘴气,并不足以迷惑我的心智。” 

 

 他静静地注视着你,似无可奈何地摇摇头。 

 

 “那一战,我只败给了你。” 

 

 你还没来得及弄懂他的意思,门外传来一个温润的声音,是不卜庐的白大夫,他把小七七也带上了。 

 

 “咳咳,二位若是还没有聊尽兴的话,白某可不敢保证能不能治好了。” 

 

 “白先生,我们,为什么,要到这里来。” 

 

 难道钟离…… 

 

 你难掩惊讶地望着他,发现他早就走到了床边,伸出手温柔地摸了摸你的头。 

 

 “我们先治病,治好了再说也不迟。” 

 

 ……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